港隊德國賽男雙摘銀女單添銅

香港乒乓球隊周日(1/31)於德國公開賽煞科日再添一面男雙銀牌及一面女單銅牌,大軍結束歐洲之行今日分批凱旋返港,總教練陳江華總結時對球員表現感到滿意,做足準備迎接本月底展開的世界團體錦標賽。

繼帖雅娜夥拍姜華珺摘下女雙銅牌後,「阿帖」丈夫唐鵬攜新星何鈞傑亦勇奪男雙亞軍,兩人在決賽雖以1:3不敵日本組合大島祐哉/森園政崇,但贏得銀牌是何鈞傑與唐鵬合作雙打的首個奬牌。

女單方面,李皓晴以4:3力壓韓國球手徐孝元,勇闖4強,肯定袋走獎牌,可惜準決賽以1:4向日本「美少女」石川佳純稱臣,摘下銅牌。
李嘉宜黃芊柔法國公開賽女雙添金

李嘉宜及黃芊柔於法國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為港隊贏取第2金!兩名香港小將在當地時間周日(21日)上演的女子少年組(U15)雙打決賽中,以3:1勇挫俄羅斯,繼女團後再添一面金牌。

上周六(20日)贏取女少團體冠軍後,李嘉宜及黃芊柔未有鬆懈,即使在女單4強先後落馬,但卻於之後進行的U15女雙決賽中,以總局數3:1擊敗俄羅斯組合 Kristina KAZANTSEVA 及 Elina RUB ,順利成為今屆賽事的雙料冠軍,並且繼女團項目後,再一次在決賽力克該兩名俄國球手奪冠。總結今次賽事,港隊女將成績優異,共獲2金1銀2銅佳績。




1 thought on “港隊德國賽男雙摘銀女單添銅

  1. I enjoyed the U-15 girls double starting around 6.30 in the 2/20 Day 5 French Junior & Cadet video. The 2 spectacled girls (both U-15) from HK have a lot of arsenals and played well.
    Coach 管健華 did a good job in providing game side coaching. She was the one that 小山智丽 (何智丽) refused to give points to in an international tourney
    1987年,第39屆世乒賽,何智麗打入混雙決賽,在中國代表團教練組要求下何智麗這對混雙輸給了另一對中國選手。隨後在女單1/4決賽中陳靜聽從中國代表團教練組安排「讓球」給何智麗。進入半決賽後,何智麗沒有聽從教練組的「讓球」安排擊敗了隊友管建華殺入決賽。儘管她最終在決賽中擊敗梁英子,但這次「私做決定」依然讓她的國手生涯走到盡頭。
    1988年,奧運會前夕,排名世界第一的何智麗落選奧運陣容,此事在國內引起了軒然大波,前一年世乒賽上發生的「讓球」事件才逐漸爆露出來。
    1989年,何智麗與日本男友小山英之完婚,改名為小山

    管建华,女,祖籍山东省五莲县。优秀乒乓球运动员,国际级运动健将。1985年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女子双打第三名后,又在1987年3月在新德里举行的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力挫欧洲亚洲强将,为中国运动员在女子单打,男女混合双打的冠军坎途扫清了道路,她自己也夺得这两个项目的铜牌,被人们称为“出色的狙击手”。回国后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首次评选全国十佳运动员活动中,管建华荣膺专门设立的“顽强拼搏奖”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